柒玖(暂时封箱中)

你说的对,离了你可怎么活

【绎夏】论小袁出差之后

突如其来想到的一个梗,尽量写得贴近人设,不喜勿喷鸭。



“不行。”陆绎眉头皱在了一起,他实在不想答应袁今夏的无理要求。


“你就让我去嘛,这次公差的补贴可高了,而且去扬州,我还能去看看大杨上官姐姐他们,自从他俩回了扬州之后,我都好久没见他们了。”袁今夏还是想说服陆绎让他去。


“这是两码事,你不想想,补贴高能不危险吗?”陆绎主要还是不想独守空房半个月。


“唉,”袁今夏有点丧气,“这次还有和我一起去的人嘛,我这成婚之后就再也没有出过差了……”袁今夏越说越委屈。


陆绎什么时候还看到过袁今夏这么委屈过,一下就心软了,“.…..我也没说不行”


袁今夏一听陆绎这么说,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这么说就是可以了?”


陆绎无奈的点了点头,“我什么时候说得过你?”


“大人最好了!”袁今夏识趣的扑进了陆绎的怀里,“我一定办完案就回来,一定保护好自己。”袁今夏都知道陆绎后面要说什么。


陆绎伸手刮了刮袁今夏的鼻子,“就数你机灵,每次都这么说,还不是说到做不到,弄得浑身都是伤。”


袁今夏自知理亏,知道自己一定要态度端正,“这次一定不会!大人你等我回来就行!我保证一定不会受伤。”


过两天袁今夏早上走的时候,陆绎像个老妈子一样,跟在屁股后面嘱咐这个嘱咐那个,“这个是上好的金创药,还有这个,可以解百毒……”


袁今夏被说的太烦了,无奈的打断了陆绎,“大人,我这次就是去把犯人带回来,又不是上刀山下火海的,你给我装这么多药,真的没必要。”


“怎么是没必要呢?这一路有多少危险……”


袁今夏明白陆绎是担心她,果断吻住了陆绎的嘴,过了一会儿才松开,“大人,你放心,我一定会全须全尾的回来的。”说完没有给陆绎讲话的机会,没有回头的挥了挥手就走了。


陆绎无奈的笑了下,小声的埋怨,“这个家伙,一点留恋都没有。”看着人慢慢走远,逐渐消失在了街道的尽头,才摇了摇头走进了府中。


岑福发现自从夫人走了之后,大人再没有了好脸色,整天冷若冰霜,而且也不像以前,每每一到日落的时候就着急回家,而是整夜整夜的待在北镇府司,搞得下属们也只能待着不敢休息。现在北镇抚司的所有人都在想着夫人赶快回来吧,这样的日子太难了。


陆绎不想回家是有理由的,以前不管自己多晚回去,都有一盏灯,一个人等着他,自从袁今夏走了的那晚之后,陆绎是真的不想回去面对冰冷冷的屋子。


那边的袁今夏虽然嘴上说着要去扬州玩两天,但不自觉的还是时时的想起陆绎,本来计划的要在扬州待两天也取消了,和扬州那边对接结束之后,就又匆匆忙忙的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心里盘算着要比之前说好的日子早个三四天。


陆绎没了袁今夏在旁督促,自然也是吃饭也没好好吃,没几天,当初在牢里落下的胃疾果然就犯了。


起初几天只是偶尔隐隐作痛,陆绎也就没当一回事,导致岑福也没发现。一直到后面,被岑福撞见他疼到冒汗,才被岑福送回府里,叫了太医来看。


胃疾本来就是老毛病,太医也是配了几贴药嘱咐了几句就走了。陆绎不想旁边待人,就打发岑福离开了。一个人躺在床上,也是疼的紧,脑海中浮现出来袁今夏的脸,加上这么长时间也没好好休息,迷迷糊糊就睡着了。


袁今夏一回来把犯人送到三法司,就赶紧跑到北镇抚司去见陆绎。去了却得知陆绎今日午时就和岑福一起回府了,袁今夏觉得奇怪,以前陆绎绝对不会这样的,不可能午时时分就回家了。


袁今夏带着疑问回到了府中,一进门就撞见了出来的岑福。“岑福,大人今日怎么这么早就回府了?”


“夫人?”岑福觉得惊讶,“您不是还要过几日才能回来吗?”


“事情办完的早我就抓紧时间回来了,大人呢?”


“大人……大人……”岑福吞吞吐吐的说不出口。


袁今夏觉得不对,“大人怎么了?莫非又受伤了?”


“没有没有,”岑福赶紧否认,“大人是胃疾犯了,在里屋休息着。”


袁今夏一听也顾不上岑福了,就向府里冲进去。岑福看着袁今夏跑进去的背景,长出了一口气,大人只不过是冷漠一点,但夫人才是真的难搞。


袁今夏推开门进去,就看见了床上的人蜷缩在一起,赶紧走近,就看见陆绎疼的额间已经冒出了一层汗,睡着了都无意识的轻哼出声。


袁今夏看见放在床头的药一口未动,心疼极了,坐在床边轻轻唤陆绎,“大人,大人,是我,咱们起来把药喝了好不好?”


陆绎在梦中正梦见当时袁今夏被钉在爱别离上,自己却不知为何,脚一动不能动,只能眼睁睁看着,正急的要命,就听见仿佛天际传来的袁今夏的声音,好像一道光打在了他的身上。


等陆绎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就是袁今夏的脸,大概是一时间分不清现实和梦境,一下坐起来抱住了袁今夏。


袁今夏看到陆绎突如其来的反应,就知道这是做了噩梦,一边轻轻拍着陆绎的背,一边轻声安慰,“大人?怎么了大人?”


陆绎抱住袁今夏时的充实感才让他觉得这不是梦境,嗓音有点嘶哑,语气有点埋怨,“你怎么回来了?”


“我办完事就回来了呀,倒是大人,让我照顾好自己,怎么?大人就是这么照顾自己的?”


陆绎自知理亏,任由人就这么抱着,“我想你了。”


袁今夏愣了一下,随即把陆绎抱得更紧了一点,“我也想你了啊大人,这不,我办完事没耽误就赶紧回来了。”


“答应我,以后不走这么长时间好不好?”陆绎语气中带着点委屈,就像是被大人丢在家里的孩子一样。


袁今夏哪受得住,心想去他的出差,赶紧满口答应下来,“好好好,我答应你,以后再也不出差了,就和大人待在一起,”她把陆绎稍稍分开一点,果不其然陆绎面色苍白,“大人,你是怎么照顾你自己的?是不是又没有好好吃饭?”


陆绎的眼神移向一边不说话,刚刚情绪激动没有感觉到,这下放松下来陆绎才感觉到胃部传来一阵疼痛,不由得轻哼出了声。


袁今夏赶紧说,“来,大人先把药喝了,然后躺一会。”


陆绎看了一眼碗里的药,打算既然都这样了那就再过分一点,把头别了过去,“我要你喂我。”


袁今夏无奈,知道陆绎这病大半是因为自己走了,只得端起碗一口一口喂陆绎喝掉。


喝完了之后袁今夏坐上床,让陆绎躺在自己怀里,一只手轻轻的揉着缓解着陆绎的胃痛,一只手被陆绎死死握住。不一会儿,陆绎就安然睡着了。


看着睡着的陆绎,脸色苍白,嘴唇也失了颜色,袁今夏有点后悔自己这次非要出差的行为。袁今夏低头偷偷亲了一下陆绎的唇,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把陆绎这胃给慢慢养回来。


自此之后的两个月,陆府之中再也不见荤腥油腻,我们的陆大人才开始十分后悔自己为什么当初不好好吃饭。


评论(2)

热度(20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