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玖(暂时封箱中)

你说的对,离了你可怎么活

【九辫】日常 论小张与生俱来的威严

最近忙着学校的一摊子事,就暂时封箱,但断粮的日子很难过,那就自己产点粮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要是我哪天看见小张了,我一定就是朝着反方向跑了,我怂......



自从检查结束之后,得到了医生恢复不错的恢复之后,张云雷就更加坐不住了,一颗不想在床上坐着的心蠢蠢欲动,奈何走得不快,每次都能被杨九郎逮个正着。

 

杨九郎认为这次问题很严重,就拉着人打算面对面和人说一下这个问题,“辫儿,你不能因为医生说好点儿了这么瞎造啊,你要真摔了怎么办啊?”

 

张云雷自知理亏,往杨九郎的方向缩了缩,小声嘟囔,“哎呀,这不是坐不住嘛……”

 

“坐不住!张云雷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杨九郎被张云雷无所谓的态度气到跳了起来。

 

“翔子……”张云雷自知这次杨九郎是真的生气了,他拽了拽杨九郎的衣角,“我,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要生气嘛……”

 

杨九郎平息了自己的怒气,觉得不能这么大声跟张云雷说,做了几个深呼吸平静下来,重新坐到床边,“你说你是不是好歹想下床走的时候给我说一下?非要在我出去的时候偷着来。”

 

“不要生气,不要生气,生气给魔鬼留余地。”张云雷学着杨九郎的小视频。

 

“噗……”张云雷这个小招数屡试不爽,每次都能成功把杨九郎逗笑了,杨九郎十分无奈,伸手刮了刮张云雷的鼻头,“下次一定要给我说好不好?”

 

张云雷看到杨九郎不生气,赶紧扑进人怀里,把头点的和小鸡啄米一样。

 

“对了,今天买菜的时候,邻居王阿姨说明天想把小孙女在咱家待一天,行不行?”

 

“就那个萱萱?”

 

“嗯对,说是她明天得出去办点事,孩子爸妈要上班,想让咱们给帮帮忙。”

 

“行啊,那你是不得孩子去买点吃的?”

 

“不用买了吧,你的零食仓库不是前两天才给你又填满?”

 

“不行!那是我的!”

 

“好好好,小祖宗,我明早去给人家孩子买点。快点睡吧,不早了。”

 

张云雷得到了肯定的答案,才满意的躺下,在杨九郎怀里选了一个舒服的位置缩了进去。

 

第二天张云雷是被客厅隐隐约约传来的动画片的声音叫醒的,吸取了昨晚的教训,张云雷乖乖的按了一下床头的铃子,不一会儿,杨九郎就来到了房里。

 

走到床边,杨九郎轻声说,“醒啦?”换来爱人的点头,“那我抱你去洗漱,午饭快做好了,你起来缓缓就吃饭?”

 

“嗯,萱萱来了?”

 

“来了,客厅看动画片呢。”

 

等张云雷洗漱好,下了楼梯坚持让杨九郎搀扶到沙发旁边,杨九郎知道张云雷这是在孩子面前要面子。

 

等杨九郎去了厨房,张云雷拿出手机刷着,余光瞥到小孩好像快速移动了一下,抬头一看,萱萱本来从沙发正中,朝着他的相反方向移动了一段距离。

 

张云雷之前也听过队员说自己平时很凶,本来也没放在心上,这下看到小孩好像有点怕他,内心还是有点疑惑。

 

随即戳开和郭麒麟的聊天界面:

 

  Zhang:快死出来。

 

  Lin:喳,有何指示?

 

  Zhang:你说,我平时很凶么?

 

那头刚喝了一口茶的郭麒麟差点就喷出来了,赶紧回复:

 

  Lin:不凶不凶,我老舅怎么会凶呢?多么平易近人。

 

  Zhang:说实话,我保证不打你。

 

  Lin:……有那么一点点啦,你的队员不都挺怕你的。

 

  Zhang:那杨九郎也没觉得我凶啊……

 

  Lin:我舅妈那是一般人吗?

 

张云雷又看了一眼那小孩,小孩又不动声色的往过移了移。张云雷拍了一张萱萱不敢靠近他的照片发给郭麒麟。

 

  Zhang:你看看我什么都没说呢,这小孩已经往我的反方向移了两次了,我有这么可怕么?

 

  Lin:[doge]有

 

张云雷一时气结,随手把手机扔到了一旁,这可把本来就战战兢兢的小孩吓得跑了去找杨九郎了。

 

过了一会杨九郎把小孩抱了回来,看了看沙发上郁闷的张云雷,一下就了然了这里发生了什么。

 

“萱萱,你是不是害怕哥哥啊?”

 

小孩又瞥了一眼张云雷,怯生生的点了点头。

 

杨九郎没忍住笑了出来,“哥哥人很好的,他对你没有敌意的,你刚刚这么怕他他会难过的,听杨叔叔的,我们去和哥哥做游戏好不好?”

 

听到杨九郎给了自己一个台阶下,张云雷扯出了一个极为友善的笑容,小孩这才慢慢的向张云雷走了过去,杨九郎递给两人一盒飞行棋,看着两个人慢慢玩起来才重新回到厨房。

 

小孩还是好相处的,没一会儿,杨九郎就听到客厅里传来的阵阵笑声。

 

等中午吃过午饭,杨九郎洗完碗出了厨房的时候,就看见一大一小你一步我一步的玩得不亦乐乎,杨九郎掏出来手机,对着两人拍了一张照片,角度和时机都掐的很准,两人都笑得开心。

 

没过一会,门铃就响了,杨九郎开门看见是王阿姨来接萱萱了,“王阿姨,你先进来吧,萱萱还在里面玩呢。”

 

王阿姨随着杨九郎往里走进去,“小杨,麻烦你了,这孩子平时皮得很,一刻都不停的。”

 

“没有没有,萱萱很乖的,和我们玩得可开心了。”

 

“那就好那就好,就怕给你和小张添麻烦了,”王阿姨正说着,一走进客厅就看见自家孙女和张云雷两个人满脸被画笔画的五颜六色,“萱萱!你在干什么?”

 

萱萱被奶奶的一声怒喝吓得躲在了早上还怕的要命的张云雷的背后,张云雷转头看见是隔壁王阿姨,“王阿姨,没事没事,我和萱萱在玩呢,这是输了的惩罚。”

 

“你看看这孩子,没大没小的,过来,”萱萱才不情不愿的朝着奶奶走过去,“小杨啊,你看看这孩子,”然后转向张云雷,“小张啊,这给你画的满脸都是……”

 

“没事没事,我和萱萱玩得可开心了,是不是啊萱萱?”

 

小姑娘点了点头,王阿姨这才放心下来,“哎呀,这下给你俩添麻烦了,这孩子就是皮猴一个。”

 

杨九郎把早早打包好的买好没吃完的零食递给王阿姨,“没事,王阿姨,以后我们没事的时候你多带萱萱来玩,不麻烦的。”

 

“哎呀,你看看这怎么好意思,找你们帮忙还收你们东西…… ”

 

“王阿姨你就拿好吧,”杨九郎笑着把拒绝收东西的王阿姨还有萱萱送到门口,“你们下次再来做客啊。”

 

“那萱萱快谢谢叔叔们。”

 

“谢谢杨叔叔,”然后踮起脚尖冲着沙发上的张云雷,“谢谢哥哥!”

 

杨九郎送完人进来,“你说我就比你大三岁,怎么你就是哥哥,我就成叔叔了?”

 

张云雷偷笑,“那还不是我年轻呗。”

 

“是是是,你年轻,不对啊,”杨九郎坐直了身子,“小孩叫你哥哥,你我不就差一辈了吗?来,叫声叔叔听。”

 

“嘿!杨九郎我发现你现在胆子越来越肥了,”张云雷一把抓住杨九郎的头发,“不要以为我是云字科我就不会薅头发了。”

 

“好好好,祖宗,我错了,快松开,我就这几根毛了。”杨九郎赶紧告饶。

 

张云雷这才松开杨九郎的头发,顺势钻进杨九郎怀里,“翔子,我认真问你一个问题。”

 

“别问了,爱过。”

 

张云雷拍了杨九郎大腿一下,“别贫,认真的。你说,我是不是很凶?”

 

“怎么,”杨九郎揉了揉怀里人的头发,“今天萱萱早上的态度么?”

 

“嗯,”张云雷把头埋在杨九郎的怀里闷闷的应了一声,“队员也都挺怕我的,我明明挺和善一人,对人都挺好的。”

 

杨九郎一边摩挲着萱萱画在张云雷脸上的笔道上,一边回答他,“人好和威严是有区别的,队员们就是怕你,他们也知道张队长对他们很好,而你的威严是你对事情的认真所表现出来的,两者并不冲突。”

 

“是吗?”张云雷有点怀疑。

 

杨九郎没应,只是又拿出手机冲着张云雷的脸拍了一张,张云雷才意识到自己脸上被画的五颜六色还没洗掉,一时间恼羞成怒,“杨九郎!你快给我删了!”

 

杨九郎把手机举过头顶,把刚刚的照片设置成了头像,“才不要,你看多可爱啊。”

 

时间好像定格在了这一刻,杨九郎挺直身体把手机举到张云雷够不到的地方,但并没有躲开张云雷的攻击,而张云雷顶着一脸颜料羞恼的捶打着杨九郎,认真却有点滑稽。

 

--日子可不就是细水长流一天天的普通的过着,而却值得庆幸的是,喜欢你的那个人不惧你带刺的外壳,用自己的柔软包裹着你。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