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玖(暂时封箱中)

你说的对,离了你可怎么活

【绎夏】假如陆八岁能再持久一点

陆八岁实在是太可爱了,我总想那个时间段能不能再长一点,嘻嘻。🥳

今天锦衣之下就完结了,国超和晶晶真的是演活了这部剧,演员都很演技在线,这个寒假真的是最安慰我的故事了。

最后一天把这篇文发出来,于我于剧都是留下一个纪念,那就祝各位演员以后前程似锦,我们下一部剧再见!🥰


 

自从陆绎失了心智,已经持续了很久一段日子,在道观呆了很久之后,今夏不得不向师父说明了情况,决定了案子只能暂时放下,带着大人回了驿站。


陆绎的心智变化到八岁之后,谁都不能亲近,却唯独不让今夏离开他半步,就连今夏想去方便一下,也坐在门口守着,谁劝都不听。这不,在回去的马车上,紧紧抱着今夏的胳膊不松手,一直到半路上才睡着,今夏想把胳膊抽出来休息一下,却没想到实在是抱得太紧。


坐在一旁的谢霄恨的牙痒痒,在此之前,他多次想出手阻止陆绎占今夏的便宜,要不是被冲出来的岑福收拾,就是被今夏阻止,回头再看到小陆绎得意的表情,他感觉他都要气炸了。


在路上折腾了一天,一直到了傍晚才到了驿站。今夏拍了拍睡熟的陆绎想把他叫醒,换来的却是哼哼唧唧不想醒来的小奶音。


今夏无奈的说,“乖,绎儿是不是最听话了呀?听姐姐的话我们进去再睡好不好?”


“嗯……”陆绎不情不愿地睁开了眼睛,迷迷糊糊地看了一眼今夏,“我要姐姐抱抱,不抱绎儿就不起来。”


虽然刚刚醒来迷迷糊糊的小奶包很让今夏觉得可爱,但是听到这更加可爱的要求,今夏觉得十分无奈,老大一人了,哪是自己能抱起来的。


一旁的谢霄更加看不下去了,冲着陆绎的肩膀就是一巴掌,“多大人了,还让人抱,丢不丢人?”


这一巴掌把本来睡得迷迷糊糊的陆绎彻底给打醒了,也被这一巴掌吓得愣住了,等反应过来一下就哭出了声。


今夏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也吓了一跳,看见陆绎哭了,一巴掌就呼在谢霄的头上了,“谢圆圆你有完没完?现在大人就是个孩子,你打他做什么啊?你看你把人家都打哭了,你要再这样,我可就真收拾你了。”

 

“今夏!”谢霄看到今夏并不站在自己这边,负气转身离开了。


陆绎哭得稀里哗啦的,一张脸皱成了小包子,今夏实在是看不下去,却真的奈何之前没有经验,不知道从何下手,只能坐在旁边,抓紧安慰着,“绎儿不哭了好不好?姐姐给绎儿一会买吃的好不好?“


陆绎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姐,姐姐,刚刚,刚刚哥哥为什么那么凶啊?是,是绎儿,绎儿做错了什么吗?”


“绎儿什么都没有做错,”今夏用手擦着陆绎的眼泪,“刚刚哥哥就是和绎儿玩了一下,不小心打疼绎儿了,绎儿原谅哥哥好不好?我们不哭了好不好?”


听到今夏的解释,陆绎渐渐停止了哭泣,但眼睛因为哭过,泪眼婆娑的,眼睛红红的,鼻头也红红的,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袁今夏赶紧摇摇头,心里默念:大人现在只是个孩子,你怎么能有这么肮脏的念头?善哉善哉。


“那现在绎儿不哭了,和姐姐一起去吃饭好不好?“


陆绎用一只手揉揉眼睛,带着哭腔的奶音,先是点了点头,附和的说了句“好。”袁今夏又觉得这样的大人实在是过于可爱了。


吃饭期间陆绎也非要让袁今夏喂才吃,又惹的旁边的谢霄嫉妒,袁今夏感觉这一顿饭吃的心力交瘁,既要给陆绎喂饭,还要把谢霄控制在座位上,从头到尾都没怎么吃。


晚上回到房间,好在陆绎很乖,今夏让他看书就乖乖的坐在那自己看。袁今夏看到陆绎这么听话,嘱咐了两句决定去找林菱问下有没有什么让陆绎恢复的法子。


“林姨我进来啦?”今夏敲了敲门进了林菱的屋子。进去之后看到林菱正坐在桌子前看书。


林菱看今夏走了进来,放下了手里的书,“找我什么事啊?”


“还能是什么事啊林姨,大人这病还有什么法子没有?总不能一直都是这么一个小孩的样子。”


“今夏你也别着急了,这病其实说到底就是个臆症,身体哪里都没问题,或许可能也只能靠时间慢慢恢复了。”

 

“啊……”今夏看到林菱也没什么办法了,“那林姨也没办法了么?”


林菱无奈的摇了摇头,“这段时间你就陪在陆绎身边,给他讲讲关于以前的事情,可能会恢复的快一点。”


“唉,”袁今夏叹了口气,突然她闻见了一股烧焦的味道,“林姨,是你在熬药么?这什么味道?”


“没有啊,是有股奇怪的味道,好像是外面传来的。”林菱也觉得奇怪。


“那我出去看看,林姨你先休息吧。”说完便转身离开了林菱的房间。


袁今夏顺着味道,一路走到了厨房,进去就看见陆绎站在灶台前。走近一看,发现锅里一坨黑乎乎的东西,再一看陆绎,浑身好几处油点,眼睛红红的,好像还挂着泪。


袁今夏赶快把火灭了,一把拉过陆绎,检查着有没有什么毛病。陆绎脸上被烟熏得黑乎乎的,但所幸没什么事,而手就没那么幸运了,两只手大大小小烫了好几个泡。


袁今夏急了,冲着陆绎大声吼道,“你这是在干嘛呢?烫的手上这么多泡,你怎么这么不听话?”


本来手上烫了泡的陆绎就很委屈,再加上袁今夏这么一吼,感觉姐姐是生自己的气了,眼泪扑簌簌的就掉了下来,“我,我就是想给姐姐做点吃的,看姐姐一顿饭也没怎么吃……绎儿不是故意的,姐姐不要生气好不好?”


袁今夏的心顿时就软了,看着陆绎像小孩一样,怕自己生气想把眼泪硬生生憋回去的可怜样子,觉得刚刚自己不分青红皂白吼他太不是东西了,赶紧哄道,“是姐姐不该吼你,姐姐也是担心你,手还痛不痛了?”


陆绎看到袁今夏不生气了,一下扑进袁今夏的怀里,才放心的哭出来,“疼……呜呜呜……”


袁今夏拿他没办法,拍了拍怀里的陆绎的后背,“不哭了不哭了,姐姐没有怪你,走,我们去找林姨处理下你的伤口。”


袁今夏拉着陆绎进了林菱的屋子,林菱看到袁今夏又回来了,还带着陆绎,“怎么了吗?”

 

袁今夏把陆绎领到林菱的面前,指了指陆绎的手,“姨,得麻烦你给帮忙处理一下。”


林菱看见陆绎的手上有好几个被烫的泡,就问袁今夏,“这是怎么搞得?这么严重。”


“大人想给我做点吃的,结果并不会,油溅得到处都是,这不,手上也被烫了这几个大泡。”


林菱摇了摇头表示无奈,赶紧拿出来针和药水,给陆绎的手进行处理。针挑破泡的时候,陆绎明显疼的缩了一下,袁今夏见状把人搂进了怀里,不让他看,看着陆绎坚持着不哭,赶快安慰道,“我们绎儿最棒了对不对?坚持一下马上就好了。”陆绎点点头,咬紧牙关忍住了。


等伤口都处理好,袁今夏谢过了林菱,拉着陆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她怕陆绎晚上睡觉会不小心压到手,还是不放心。


陆绎明白今晚还能和袁今夏一起睡,一下就阴转晴天,开心的不知所以。袁今夏问他,“你在这待会,姐姐去给你煮碗甜汤好不好?”

 

陆绎一听袁今夏要离开,赶忙出声制止,“不要!我要和姐姐一起去!”


袁今夏有点无奈,揉了揉陆绎的头,点头答应了。


两人来到厨房,袁今夏先把刚刚陆绎搞得乱七八糟的灶台什么的收拾好,然后切了要煮汤的食材,放在锅里慢慢炖着。


“姐姐你好像我娘亲啊,”陆绎突然出声,“只有我娘亲才会给我煮甜汤,你是除了我娘亲对我最好的人了。我最喜欢姐姐了。”


袁今夏听到陆绎这么说,捏了捏陆绎的脸,“姐姐也最喜欢绎儿了。”


“可是,娘亲不知道去哪了,绎儿再也没有找到娘亲了,姐姐知道娘亲去哪里了吗?娘亲是不是不要绎儿了啊?”陆绎越说越低落。


袁今夏赶紧安慰道,“绎儿的娘亲没有不要绎儿,而是你娘亲去了很远的地方,绎儿以后也会去,姐姐以后也会去,你娘亲会在那里等你,但是那个地方有个规则,要等到你长大以后才能去。”


陆绎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刚好甜汤也煮好了,“绎儿乖,我们一起回去喝甜汤好不好啊?”


“好!”


回到房里,袁今夏哄着陆绎喝完汤,拿起陆绎的手正仔细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就听到陆绎说,“没事的姐姐,已经不疼了。”还附赠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看到八岁的陆绎就这么懂事,袁今夏感慨自己八岁的时候像个什么样子,“那绎儿是不是该睡觉了?”


“好!姐姐陪我一起睡。”


今夏笑着点点头,给陆绎整理好床铺,让陆绎睡下,自己也跟着爬了上去。


过了一会,陆绎还是眨巴着大眼睛没有睡意,于是缠着袁今夏给自己讲故事,“姐姐,姐姐,绎儿睡不着,以前娘亲都是给绎儿讲故事绎儿才能睡着的,姐姐你给绎儿讲个故事吧。”


袁今夏无奈的应下,“那姐姐给绎儿讲一个小姑娘的故事好不好?”


陆绎乖巧的点点头,把袁今夏的胳膊拉着抱在了怀里,袁今夏清了清嗓子开口了,“从前有个小姑娘,每天都出门行侠仗义,日子过得好不悠闲。突然有一天,她遇到了一个小伙子,那个小伙子冷冰冰的,不乐意理她,但她却愿意跟在小伙子的后面。她在心里总不想让这个小伙子受到伤害,但她也不知道怎么了,小伙子只要和她在一起总会遇到危险,他为了救她受过很重的伤。然而有一天,这个小伙子失去了记忆,脑子里忘记了所有人,却唯独愿意让她亲近,刚开始的时候,她一直在想办法让他恢复,但到了后面有一天,”袁今夏低头看了看面对着她的陆绎呼吸已经变得平稳,已经睡着了,她笑了笑,“她开始觉得,其实这样也很不错,就算大人一辈子都这样了,她也会一直照顾他。”


陆绎睡着的时候,面部就会变得很柔和,袁今夏忍不住伸手抚摸勾勒着陆绎的五官。陆绎生的俊美,当触碰到嘴唇的时候,袁今夏忍不住亲了一下,亲完就觉得后悔了,先心里默默念叨:袁今夏,你就是个禽兽,大人现在就是个孩子,你怎么能向孩子下手呢?

 

袁今夏再之后心里斗争了许久,想着想着也睡着了。

 

清晨第一缕阳光从窗户边透了进来,陆绎首先睁开了眼睛,这个时候不难看出,眼神已经恢复了正常,他躺在床上想了想几天发生的事情,又想到昨晚袁今夏偷偷做出的举动,其实他在听到故事的前半部分时,已经恢复了正常,听到后面装作睡着闭上了眼睛,没想到他的小姑娘竟然偷偷地亲了他一下。


想到这里,陆绎的嘴角不禁勾起了一抹微笑,他也悄悄的亲上了袁今夏的嘴唇,轻声地说了一句,“那我的后半辈子就交由你来照顾了。”

评论(36)

热度(920)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